我会一直希望这个世界能让你幸福

【Jondami】要我如何表达


Summary:达米安也许会挑眉弯弯嘴角说行吧,那副一如既往骄傲得意的样子,从他这里主动拿过戒指套在无名指上,然后吻上乔因期待而通红的脸颊。

 

 

乔坐在公园旁的长椅上看着他手中的躺着两个圆环,这是两个银色的小小的对戒,没有复杂的花纹和稀有宝石点缀,在28度晴的阳光里看上去格外亮晶晶。

 

简而言之他花了三个月做了一对戒指,一对普通的戒指,像大街上夫妻们手指上戴着的每一对那样字面意思上的戒指,然而又好像没那么普通。因为大多数人没法与精灵族最出色的工匠一起讨论戒指的设计图纸,他们也不用到水晶态的白矮星取材料到太阳那儿打磨,更不用在做这事的同时瞒住一个侦查能力极强的韦恩——什么任务你需要做三个月?达米安这样问,乔支支吾吾半天蹦出来几个词:你知道的,就那些简单基础的任务,外太空巡逻啊探索新世界这些。他甚至央求凯西和玛雅把她们的巡逻报告和样本复制一份给他,这个可疑的请求马上引起了女孩们的注意。当她们以一种高深莫测的表情靠近自己时,他只得谎称自己对她们的报告发自内心地感兴趣。

 

他捏紧了两枚戒指,他不是渴望一场盛大的婚礼,也不是达米安给他一个承诺,不知怎么的他觉得不该是这样,他的本意并不是求婚,或者他不愿意把这个行为定义为简单的求婚———这太奇怪了,常人用戒指来邀请伴侣与其度过剩下的一生,他仅仅想要通过这枚微不足道的戒指告诉他,“嘿,我们已经一同走过了这么久的时间了!”和“我真的超级超级超级爱你!”,以及某些不好意思直接说的“以后我也想一边超级超级超级的爱你一边和你一起迈向很多个明天。”乔死死捂住了自己的脸,这实在是太奇怪了。

 

可他要怎么把戒指给他?

 

乔不得不嫌弃起自己不考虑后果的行事风格来,他所有的精力都花在如何从他老爸那儿套话和如何拿到达米安的指围上,却始终忽略掉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他到底要怎么给他?“我这里有个戒指很好看你要不要”?还是在距离地面1000英尺俯瞰洛杉矶夜景的米其林餐厅预定一个靠窗的餐桌,请求服务员帮他把对戒放到甜点的蛋糕里?接着乔单膝下跪深情地做个娘炮小演讲来细数他们的所有过往?四周还冒出来他们一切共有的超级英雄朋友拿着小礼物和鲜花对他们尖叫呼喊?达米安眼圈泛红捂住嘴大哭着说他愿意收下戒指?恶,像每一个俗套的浪漫爱情故事一样充满戏剧性。真实情况是:有百感交集的泪水的迪克,他的超人爸爸和女孩儿们会聚在一起怀念过去,杰森和提姆则是笑得死去活来的生理盐水,至于达米安……达米安也许会挑眉弯弯嘴角说行吧,那副一如既往骄傲得意的样子,从他这里主动拿过戒指套在无名指上,然后吻上乔因期待而通红的脸颊。

 

停一停,停一停,乔有些焦急地把前额过长的发撩到耳后,他绝对不想要选定豪华餐厅做场所,晶莹剔透的灯和玻璃,故作姿态的轻声细语……他梦想中的为达米安递上戒指的场所不该衬着这些空虚寂寞的繁华光影。或者,换种思路,他要找个专属于他自己的风格,让别人一听就会点头评价道“这听起来很像你会做的事”,那他也许应该在麦田里弹吉他或者飞到空中高歌一曲…这也不太对,乔摇摇头,怎么都不对。那再换种思路,假如他什么也没想到——先回家见达米安,再找个地方把戒指放家里藏着,等到他哪天想好要怎么给他了再说,怎么样?不行,这个也不行,他脑海里立刻浮现出最丢人最见鬼的情况:在洗澡的时候达米安从某个小保险盒搜出了戒指,于是他不得不一脸的泡沫腰间围着一条浴巾站在寒风里来解释自己那三个月到底做了什么事。

 

等等——我在犹豫些什么?管他呢?乔愤愤地咬着自己的指甲,他开始觉得委屈和难受。

 

因为达米安他决定花三个月时间来做戒指,现在反倒因为这个戒指他不能见达米安。为什么他分明很想达米安还不能去见他?他甚至还浪费了几小时在破旧的小公园里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他现在就应该去见他!挺直背抬起头,跑过前面5个街区,再右拐直走468米,西南方的那栋楼的第七层,理直气壮地去见他——没错,他不想在乎,也根本不在乎自己看起来有多蠢,他永远都这么自信,勇敢,无所畏惧,所以他用不着担心这些,他总能解决一切,从卡在树上的足球到穷凶极恶的罪犯,他总能解决的,他对自己说。
 

他带着这份坚定决心扭开了门把手,做好了面对达米安的准备,无论达米安是在做什么——写论文还是保养刀具,他都要一把扯过达米安,握住他的手,盯着他的眼睛,就算达米安会吓得把电脑砸在他的头上或者对着他的肩膀就是一刀……这是只一个略带夸张的猜想,事实上他根本舍不得打他!

 

门开了,迎接他的是静悄悄的家具们,乔的燃烧的决心立马被浇了盆冷水,他蹑手蹑脚地踏进屋,站在熟悉的房间中央环视四周。好吧,蝙蝠作息,乔遗憾地想,达米安也许在睡觉。他在厨房里为自己倒了杯果汁,此时猫不知从哪个角落踏过来,友好地扑住他的小腿,乔便抓紧时机捧住自家猫的脸一阵狂蹭以此发泄他现在复杂的感想,罢了他好心情地放下明显怒气冲冲的猫,朝达米安的卧室里走去。

 

不出所料地,乔发现了一个睡姿诡异的达米安,他下半个身子与电脑,纸张,咖啡杯一起很没形象地陷在懒人沙发里,上半个身子显示出挣扎着往床地方向爬的状态。乔没忍住笑出了声,他把达米安抱起来扔到床上,用被子给裹了个紧,猫马上跟着跳上来,它挨着主人趴好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他的男朋友也小小的哼哼了一声,皱着眉带着黑眼圈把半张脸埋进枕头里。乔捏着自己的下巴,忽然感到轻松又沮丧,他不用立刻把他所有的愿望呀,思念呀,马上跟达米安和盘托出,但在让他如此纠结的人居然在安心睡觉,这使他孩子气地觉得自己一切苦恼和焦虑都白费了似的。

 

他缓缓蹲下来靠在床边撑着脸,听着达米安平缓绵长的吐息。窗边隐隐约约地传来的鸟鸣,绿叶间亮起的斑点跃动着透进深灰色的房间里,风带起温柔的弧度和甜蜜的香气,四周微热而平静的温度,钟表滴滴答答响起的节奏,猫舒适地找到自己小憩的一角,他的男朋友蜷缩在柔软的织物里。乔摸着口袋里让他烦恼一上午的两个小圆环,他眨了眨眼。

 

最终乔掏出了戒指,银色的圆圈,镶嵌在内侧的那颗小钻石和刻在一旁的两人的名字,简洁且完美,一片静止的空白之中仿佛将他笼罩,只剩下心脏的悸动在他耳边炸开花火。他慢慢地向前探去并屏住了呼吸,颤抖着伸出手臂,小心翼翼捉住达米安的右手腕,然后从被子里,不带一点力量的,轻轻牵过来。达米安的骨节分明的手,带着些小伤口和茧的手。激动和紧张让他动作不流畅甚至磕磕碰碰,同时他又满怀欣喜和幸福——他咬着嘴唇,吞咽着漫溢出来的快乐,将亮晶晶的指环套在了熟睡的他的无名指上。

 

 

end.

 

 

 

 

 

 

 

 

 

 

 

 

沙雕一刻:

 

达米安醒来的时候乔悠闲地端着杯茶坐在旁边看书,手上亮晶晶的小圆环很是显眼,还是在无名指上!达米安瞪着眼睛,这代表什么!

于是他暴怒地拉起乔往外扔然后掏出手机跟迪克打电话:“靠啊乔纳森这小子出去三个月就跟别人结婚了…”

 

话还没讲完他感到一阵烙得慌,低头一看发现自己手上也有个一模一样的小圆环。

 

达米安立刻掐了电话,他坐在床上琢磨了一会,接着走到客厅告诉乔快跑夜翼要打断他的腿。

 

 

评论(33)
热度(39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百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