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一直希望这个世界能让你幸福

【五伏】兔兔要素过多



Summary:“是吧,怎么想都不会是兔兔耳。” 五条悟肯定地点点头,他又转向伏黑:“惠,你想变成兔兔吗?不合适吧。”


冬日早上7点响起的敲门声象征着伏黑惠美好周末的结束,哐哐哐哐,不用想都知道是虎杖悠仁。他不情不愿从床上爬起,准备对着过于有活力的友人喊上一句别再敲了要晨跑自己去,但门打开他先听到虎杖指着他一声嚎叫:耳朵!什么耳朵,伏黑惠迷迷糊糊地想,今天他的耳朵就算从他身上掉下来,出去散步,还坐新干线去买了喜久福,虎杖悠仁也必须要为他逝去的周末早晨付出代价。而对方一把掏出手机的自拍模式对着他,伏黑,耳朵啊!虎杖悠仁震惊地强调,伏黑惠往手机望过去,屏幕除了自己不耐烦的脸以外,还有两只黑色的兔耳朵从他发间垂下来,软软的搭在耳边。


十分钟后五条悟出现在了房间内。五条悟用指头摩挲着下巴,转头问一旁咬三明治的虎杖悠仁,“所以为什么是兔兔耳?” 


“我也觉得很意外。”


“是吧,怎么想都不会是兔兔耳。” 五条悟肯定地点点头,他又转向伏黑:“惠,你想变成兔兔吗?不合适吧。”


虎杖悠仁也点点头。“伏黑跟大黑狼比较像,我以为要变也是变狼。”


“是嘛,狼耳朵多帅啊。”五条悟叹气,“狼还会摇尾巴呢,兔兔做得到吗?”


你对兔兔有什么不满?伏黑惠本来不美好的心情变得更加烦躁,仿佛小时候第一次看到他的一群脱兔,一手抱了七八个兔子在怀里的人不是五条悟一样。

“…那还真是让你失望了。”  他咬牙,“估计是昨天袚除诅咒时被攻击擦到了一点,是我自己不小心。”


“哦哦!昨天的青蛙王子!”


“什么是青蛙王子?” 五条悟问。


青蛙王子的诅咒,来源为对爱情求而不得的年轻人,诅咒对象会变成动物,程度较轻的会长出动物的部位如耳朵尾巴,即便本体被袚除,附着的咒术效果也需要和真爱之人接触才能解开,属于无害的诅咒。因为原理比较相近且本体长得也像青蛙,被虎杖戏称是青蛙王子。


“所以是一定会变成兔兔吗?”五条悟追问。


“但是昨天一个是狗狗一个是猫猫。” 虎杖悠仁回答。


“那为什么要是兔兔?”五条悟穷追不舍。


兔兔兔兔的吵得伏黑头痛,他皱了皱眉,看向虎杖,“昨天解除咒术效果是你和钉崎负责的吧,所以他们都像童话里说的那样,被喜欢的人亲吻才解除了诅咒?”


“其中一个被摸了耳朵就变回来了,但是另外一个是用亲吻变回来的,难道这和体质有关系?”虎杖悠仁把三明治咽下去,“话说,伏黑后来没跟我们一起坐车,昨天回宿舍也很晚吧,是去做什么了吗?我看到你往商业街的方向走了,会不会是其他的诅咒…”


“跟那个没关系吧?” 伏黑有点急地打断虎杖,他骤然增大的音量在安静的房间内显得颇为突兀,这下挺好,虎杖悠仁和五条悟都奇怪地看着自己,伏黑不得不为自己的异常作出解释,“我的意思是在商业街没看到什么诅咒……你前段时间是不是和东堂学长约了一起训练,今天不去不要紧吗?”


虎杖确认了下时间,随后他瞪大了眼睛,伏黑惠不禁联想到一个词叫瞳孔地震。虎杖喊了声回头见便匆匆跑出了房间,临走前甚至忘了关上门。


伏黑惠看着虎杖远去的背影松了一口气,他把门关上,转身,正好对上五条悟面无表情的脸。对方分明遮着眼睛,他却被盯得紧张,兔耳朵的绒毛晃得他脸上怪痒的,他用手背蹭了蹭,决定转移话题,“五条老师有什么想法么?”


五条悟长长地嗯了一声,他把手背在身后,绕着伏黑惠转了几个圈,左瞅瞅右瞧瞧,好像是看博物馆的第一次展出的珍品——兔耳伏黑惠,限定展出,一生一次,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馆长站在旁边殷勤地说,五条先生要不要看看,五条说着好吧那看看吧,看看就看看。于是他在伏黑惠身后停留了异常长的时间。可能实际上不是很长——但是对于伏黑惠来说是,至少长到伏黑惠开始胡思乱想,比如自己的裤子有没有穿好,比如昨天是不是套了两只不同颜色的袜子,白色的长袖睡衣在他身上会不会也不合适——还有,或许只有一刹那,他由衷地想自己如果长的是狼耳朵就好了。


人在极度尴尬的情况下都会瞎找话题,伏黑打算说点什么,比如诅咒的效果什么时候能消掉之类的,什么都行,现在的他连今天又刮风又下雨的天气挺好也能说出口。这时五条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地转回来。惠,他说,你有兔兔尾巴对吧?


“……” 伏黑惠往脊椎骨的位置摸,果不其然摸到了一个毛团团,他感觉有点脸热。


…有。


有啊,那看样子应该要持续一周左右,五条说,或者,惠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他回答。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有喜欢的人,但伏黑惠绝对没有,至少他是这么觉得的,把对所有事情的需求按紧要程度排序,伏黑惠也许选不出第一,但于他而言排名最次的绝对是爱情,比起爱情,他宁愿要些别的,比如每次买到的草莓不会被磕坏。他不觉得自己会有喜欢的人,也不认为自己能有喜欢的人。现在提问,因恋人无心的一句话就吃味闹脾气,留意恋人的喜好并准备小惊喜——这种情侣间的扭扭捏捏和以下哪个人最有关系——首先排除错误选项伏黑惠。



“是吗?既然惠说没有的话就没办法了。”五条悟慢条斯理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不过尾巴也是会扭伤的,所以最近坐下来的时候要小心哦,下一周就不给你排外出任务了吧。”



“如果用咒力强行覆盖上去呢?” 伏黑问,“五条老师的话,能用咒力强行消除这种余效么?”



五条悟好像被糖呛了一下,“…应该是可以…只是…”



“我现在也不是那么肯定了…” 他声音听起来含含糊糊地,“也不用这么着急,不等个一周么?兔兔耳朵很可爱的,每天自己可以摸摸,还有不同的体验哦,比方说……”



“如果老师觉得为难的话就算了。”



“我没这么觉得!” 五条悟双手比了个叉,“我只是想表达,兔兔耳朵很可爱——去掉的话不觉得可惜吗?你舍得吗?你不想要兔兔耳朵吗?”



“我不想要。” 伏黑坚定道,“老师愿意帮忙吗?”



“那,惠稍微等我一下。”



接着五条悟叼着糖的塑料棒不说话了,房间内立刻陷入诡异的沉默,好像刚刚大叫兔兔耳朵很可爱的人不是他一样,然后五条悟开始摆弄着剥下来的糖果纸,他看上去如此专注,像接到一个紧急任务,这个任务是他必须要玩一天的糖果纸。


他的老师突然开始发神经了。伏黑惠默默坐回床上,手里抱着一个很大的抱枕,他感到疲倦,现在是周六早上7点30,本该是他还睡着的时间,对于一个很困而且长了兔耳朵的人而言他忽然觉得自己什么都能接受,他累了,为什么不呢?或许因为现在也本该是老师睡着的时间,是他耽误老师休息了——他是不是该阻止虎杖喊五条悟过来?他可以阻止的。冰箱里有昨天去商业街买的限定奶酥吐司,鬼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排队,五条老师吃过早饭了吗?


他一头歪在抱枕上,兔耳朵被他枕在耳边,软软的很舒服,甚至让他产生了留着也不是不行的错觉,就在伏黑惠快开始他的第二轮睡眠时,五条悟像决定了什么似的终于把糖果纸丢进了垃圾桶。“惠,” 他凑过来说,“其实我舍不得兔兔耳朵,兔兔耳朵真的很可爱。”


你对兔兔意见不是大得很么,伏黑惠眯着眼睛。


“动手前先声明一下,”五条悟很做作地清清嗓子,“这次我也不是特别有把握,用数字衡量信心百分比的话大概80%,而刚刚锐减到55%了。为了让我更有信心,惠,现在立刻马上赶紧快点表扬我。”


“老师有在很努力的工作,辛苦老师了。” 伏黑惠说,“…一会儿要不要吃早饭?” 他指了指冰箱,“昨天顺路看到老师上次提到的奶酥吐司,就随手买了…我只是说一下,老师不吃也没有关系。”


五条悟露出了一个看到小猫咪踩奶的表情,“我要吃。” 他说,“现在我的信心指数回升了一点。”



“需要我做什么吗?”



“不用,惠坐好就行。” 五条悟在伏黑面前蹲下,这个高度伏黑能看到他毛绒绒的发顶。五条悟把手抬起来,掌心朝上。“来,”他朝伏黑示意,“手。”



这样的命令让伏黑惠联想到训练狗狗,他有点想笑,尽管如此他还是把手搭了上去,就在接触的那一刻他听到了砰的一声,在他还未感受到老师熟悉的咒力前,晃来晃去的毛绒触感已经消失了,他用力摇摇头,也没有软软的兔耳在他脸上胡乱地拍。



“成功了?”



“成功了,不愧是我嘛。”



“可是…”



“嗯?”



“五条老师没用咒力对吧,”伏黑惠问,“我只是把手放在老师手里而已?”



“嗯。”


伏黑惠觉得自己的心脏从胸腔里掉了出来,然后一路奔跑向西,摔得跌跌撞撞,最后再从悬崖边飞身而下。为什么?他这样想,他也说出了口,“那为什么就…” 像在问五条悟,也像在问他自己。



“是啊。”五条悟看上去有点得意。“为什么呢?”



困倦使他脑子慢了很多拍,伏黑惠变得不会思考,他理应说点什么,他该说什么呢?也许他应该先抽回手,但是指尖被扣住了。他慌乱地看向五条悟,而五条悟正拉着他的手轻轻地笑。





End.


是想写:其实很在意老师但是自己不知道的惠,和,坚信惠喜欢自己但是听到惠说“没有喜欢的人”产生了一定程度的自我怀疑的五条悟。






小剧场:

时间:在伏黑惠挣脱五条悟从冰箱拿出吐司切了五片等烤箱花了3分钟预热5分钟烤好再恼羞成怒把五条悟赶出去后的7点50

人物:被赶出来的五条悟,五条胳膊上挎着的半袋没被烤的吐司,五条手里一碟被烤了的吐司,装吐司的碟子,晨练回来的虎杖

地点:伏黑宿舍外走廊

五条  *发出了金鱼草的叫声

虎杖:老师!出什么事了!难道是伏黑他!

五条:忘记rua耳朵了





评论(94)
热度(9124)
  1. 共4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百浔 | Powered by LOFTER